【嘉瑞】光年碎片

啊啊啊啊啊来晚了!!!我的天哪qwq!!太有感觉了!!像是离别又像是重逢,真的戳心了!!!扩到小寒我也是超开心啊!!!

昼夜炎寒:

迟到的格瑞生贺。


小甜饼


AI嘉x星球意识瑞


灵感来自源源的条漫。今天能扩到她我真的巨开心了。
@源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是那个距离我几万光年的星球,永夜的维尔利特。通体银白色,环绕着烟紫的星云。宇宙的洪流里,你静默无声,用那些绚丽无比却暗藏杀机的星云保护自己,拒绝几乎一切生物靠近你的领地。”


金发的青年散布着自己的讯号,试图与那个几万光年外的星球沟通。


“那是一种强大的占有欲,却也是源自内心的不安。害怕失去——失去挚友,失去挚亲,失去挚爱。那不安使你一直在散布一种特殊的磁场,一种将温柔包裹在警示之下的讯息。若是无法解析,便只能感受到禁止靠近的警告,可是——接收到这个讯号的是我。
是我嘉德罗斯——银河联邦最高的科技产物,最强的人工智能。”


“我从那些讯号中解析出的是你掩藏在灵魂深处的泪水与笑容,是你流窜在时光夹缝中的哀鸣。”


“荒寂之星——维尔利特。世人眼里,你是一个富含能源的星球,一个吞噬了多少联邦战士生命的刽子手,一个阻挡了人烟,徒留死寂蔓延的禁区。”


“你从未想过自己的内心是否早已被戳的千疮百孔。那些过往的记忆就像普罗米修斯身旁的秃鹫,总是将你血迹斑斑的伤口在其即将愈合之时,用尖利的长喙再次啄开。他们与夜幕一同降临,羽毛掉落带来无尽的噩梦,又在黎明将至时扑棱扑棱翅膀飞离,不留一丝痕迹。”


“格瑞。我从未见过你这样的星球。你明白什么叫做从未吗?意思是,从外表到内心逐渐深入灵魂,无一例外,你的一切对我而言,都是独一无二的那一个。”


“刚刚接收到你讯号的那一年,我不过刚诞生九年。如今按人类的标准算,我已经十八岁了。用一个不那么形象的比喻吧,你是过去地下酒窖里的白兰地,浓烈、醇厚,一口就上瘾。你让我在那么早就遇到你,等后来再让我发现并不是所有的星球都和你一样。你真的太过分了。”


“我已经不能松手了,格瑞。我也绝不会松开手。”


“我希望你的笑容是为了自己心灵的解脱,祈愿你的泪水是为了祭奠我的离去。不过作为AI,除非销毁本源芯片,否则我是不会消失的。不会看见你的泪水,不知道我应该庆幸,还是应该遗憾自己因此少了一份宝贵的回忆。”


“在实验室的时候,他们叫我‘天启计划实验体001’,后来他们叫我‘天启计划完成品,嘉德罗斯’。”


“但是格瑞。我不想听到那些,我不承认那是我。”


“现在我已经朝你伸出手臂,如果你愿意握住我的手,就叫我的名字——嘉德罗斯。只有嘉德罗斯,没有那些毫无意义的前缀。”


“格瑞,我知道你在听。”


“格瑞,我在叫你。”


“不是维尔利特,是格瑞。”


“只是你,格瑞。”


宇宙之中,星球的意识沉默着。他想说话,但一切言语都堵在了嗓子眼,这种时刻,无论他说什么,与嘉德罗斯的话语相比,都显得如此苍白。


他头一次明白,自己的名字被人认真地带着爱意唤起,是一件如此美好的事。精神链接中的对话让他能够注意到太多的细节,他甚至能听清嘉德罗斯上扬的尾音。
那简短的格瑞两个字所附有的能量足以代替恒星,照亮因为缺少恒星而永夜的维尔利特。


他小心翼翼地探出了一点星球的精神力量,与AI散布的磁场链接在一起。


嘉德罗斯的中央处理器中弹出一个淡金色的屏幕,银发紫眸的青年出现在屏幕中,眉梢弯着,嘴角勾着浅浅的笑容。


“你好,嘉德罗斯。我是维尔利特。”


顿了一秒,他又摇了摇头,


“不。不对。”


“嘉德罗斯。我是格瑞。”

评论
热度(1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死了

凹凸吃瑞受,主嘉瑞,雷点是瑞攻 嘉受 金受,不触雷的都是杂食√
慎fo

日fo不要全点小蓝手啊!!!黑历史被看到会很羞耻的!!!!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